close

從小到大最討厭寫的就是心得感想,因為不會寫
可是,什麼事都是需要練習的。

最近兩年整個對各種劇都處於沒有興趣的狀態(即使是看了七八年的影集)
一開始會看這部韓劇雖然是意外,
但是是我有興趣的題材,結果看完後還蠻喜歡的

總體來說,雖然我邊看邊吐槽,
案件在搜索的過程有點粗糙
事件也有不少bug
但比想像中好看
想稱讚的是,這個劇組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從第一個案件開始,整個運鏡、敘事手法都在做調整
案件跟案件之間的表現方式都不太一樣,他們在試著找自己的劇的味道的感覺
到第七集我就有種阿,就是這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劇情呈現。

在案件一(EP01、EP02),很有歐美影集的即視
因為一直沒看懂他的走向究竟是什麼
不時想起我久違的Criminal mind
案件二(EP03、EP04)甚至還有點日系風在裡面

可是慢慢的,在鏡頭的銜接、畫面流暢度都有變好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一直到最後一集
在每個案件開始的搜索都略為平淡
EP5.6.7都是一集一個案件,不會顯得太拖
EP8.9是兩集一個案件,8就真的....
我當時看完只截了一張圖...搭波A的置入性行銷XD

霸特!!!我最愛的來了!
當劇情開始反轉的時候,會變得非常精彩!
反轉反轉再反轉
甚至不只是一個案件中會有反轉
7跟8.9兩個案件之間也有某個反轉
整部劇的頭尾也有
編劇很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頭尾呼應在一個案件中以及第一集到第十集之間都做得很好
觀眾的臉被打得啪啪響
我個人是挺熱愛這樣被打臉的啦


另外,看很多人都說屍體跟驗屍很真實
但對於一度能邊吃飯邊看CSI解剖畫面的我來說,就是還好而已
英劇屍體農場裡的屍體才真的...
不過做得的確挺不錯的

但,即使一開始的畫風很歐美,他還是有跟影集做出最大的差別性
對於人性的刻畫上,失蹤的黑色M就比較深入

影集就是一集一兩個case,最多就是結尾讓人惆悵,再多就要自己腦補了
而且除非是編劇要寫成當季的主線,不然這集結束,這個案件就這樣過去了
只是角色的日常工作上遇到的一個案件而已

可是失蹤的黑色M從第一個案件就開始拋問題
什麼是正義?
怎樣的才是正確的正義?
遵循法律就一定能獲得正義的實現?

在只有十集的失蹤的黑色M,你能獲得什麼答案?

BTW,有第二季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遠目)

-------

最後,一開始吳刑警比較得我意
使用愛情巴特Ri當鈴聲很有趣阿XD
吉秀賢在我眼裡就是個沒啥情緒的人
可是後半段,他的情緒因為案件開始被引出來後,吉秀賢整個魅力全開啊啊啊!!!!!!!!
陳芮濬的角色一開始真的沒什麼好發揮的,就是個工具人
中後段角色的完整度比較高一點後就好多了

最後,真的是最後
我非常之熱愛這部劇的所有所有配樂,滿滿的弦樂讓整部劇哀傷嚴肅氛圍更加突出
尤、其、是、大、提、琴、的、所、有、旋、律!
我無法在表達我對低音的熱愛了

大概就這樣,有什麼再補...
然後,看看別人的心得再看看我的心得.....哈哈哈哈哈哈.....(遠目)

END

附上OST  i love it!
內有第一個案件的畫面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nw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