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94.JPG
因為WINGS演唱會的心得有點難產
所以先打梁歐吧音樂劇的心得吧

做為出國有扣打又同時飯兩團的人來說
在韓國看他們的音樂劇真的是一個有點奢侈的願望
看別人去看音樂劇的心得當然也是滿心羨慕
然而自己卻是想都不要想

這次是原本就預定要去看防彈演唱會
在梁歐吧要出演《那些日子》的演出日期出來我整個都想哭了
前面幾場的演出人員名單出來時也是半期待半擔憂地打開來看
如果沒有時間配合得上的場次可以看的話大概要大哭了
還好2/17晚上那場可以看T T

售票前一天
研究了下購票的頁面
因為中文頁面還沒出現
一度絕望的想拜託韓國學長幫我翻譯
隔天星期五中午,剛好出公差,就在偏鄉地區山中搶票
其實也沒什麼好搶的.....
某種特殊會員可以提早一小時買票我就已經有點半放棄狀
當下連帳號都忘記先登入
在此感謝蘿拉跟加零當天幫我一起搶票
最後我是在隔天下午零星清票的時候,買到11排的票T T
並且在兩天後幫蘭蘭刷到同在11排的票
(覺得那陣子一直在搶票刷清票中)

當天同行的友人有各自的行程
也沒有跟蘭蘭一起走
因為隔天的行程我也沒有等下班的打算
所以去跟回都是獨自一人
是我在韓國第一次實質意義上的個人行程
其實有點小擔心
雖然事先查了地圖
但因為蘭蘭走的路線跟我不一樣讓我當下有點遲疑我是不是坐錯了
最後不確定往哪條路走的時候
就站在路邊觀察了一下,默默地跟在看起來也是要去看梁歐吧的人身後XD

IMG_5838.JPG
去見你的路

到的時候其實有點慌亂
在哪邊換票? 不知道
在哪邊買場刊? 不知道
加上走過去的路上流了一身汗
上到樓上的時候整個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處於無法冷靜的煩躁狀態
在賴上緊張的向蘭蘭求救QQ
好險有蘭蘭,如果只有我大概........大概就要猶豫一陣之後去問工作人員

IMG_5843.JPG
IMG_5849.JPG
最後票換好了,場刊也在領票的時候拜託蘭蘭幫我買好了
連梁媽媽都看到了,笑著點頭互相打招呼了
坐到位置上的時候
蘭蘭傳了訊息說,梁媽媽就坐在她前面XD

第一次看音樂劇,雖然很困有點興奮
開場時間逼近,可以聽到底下樂團調音的聲響
用了幾秒懷念一下大學團練時光
本來有點擔心視野會被前面的男子擋住
還好影響不大,他也在燈光暗下之後脫下棒球帽
(其實我內心一直在想請把帽子脫下的英文該怎麼說)

對音樂劇的各種感嘆
覺得自己像個鄉下老鼠XD
但是真的覺得很棒

雖然有先查了大致的劇情
第一幕當下還沒進入狀況的看不懂
第二幕正學跟武英在護衛隊的劇情(?)
人飛來飛去的各種空翻
看得我內心一直在 哇~~~哇~~~哇~~~~
其實也不算劇情,大概就是正學跟武英在護衛隊的練習日常
真的有對打的部分我也是......歐吧好帥氣~>////////<
這邊梁歐吧的戲服是背心,我真的認真地看了看他快跟臉一樣大的二頭肌
嘖嘖......還是嘖嘖

第三幕看到正學跟武英的相處
逗著正學玩的梁武英真的可愛得我不要不要的
正經八百但是有點小悶騷的正學
原本有因為這場的正學不是劉俊相而小失望
但是在場內突然地想起對飾演這場正學的吳滿錫好像有點印象
後來估狗的結果,應該是之前有看過他上RM

第四幕 第五幕 都是跟"那個女人"相關的劇情
那個女人出場後沒多久,正學跟武英都表現出了對那個女人的好感
老實說當下覺得有點突兀,這陷入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但是想想,也沒時間慢慢展現他們感情增長的過程,就釋懷(?)
正式看到內容有點小意外的是沒想到整部音樂劇在嚴肅的主線劇情之外的部分
是用一種詼諧的方式呈現
像是正學跟武英在爭搶樂譜時的打架
最後還互抓對方頭髮,你們是女生嗎XDDDDDDD
覺得很有趣

第六第七第八幕 都是"現在"部分的劇情
秀智、荷娜學校同學部分的歌舞也是我看得很開心的部分
雖然發生的事並不是多開心
但對我來說這部分也只是為了引出正學的回憶
關於1992年的武英

第九幕 又回到了1992
完全就是展現了梁武英的男友力Max狀態
那個女人睡著之後,試圖想讓自己肩膀被那個女人靠住的正學
有點可愛,所以說他有點小悶騷阿
這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略被動性格,大多都是小說故事裡的配角
最後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個女人靠在武英的肩膀上
是說我也想靠在梁武英的肩膀上啊!!!
大家都想靠在梁武英的肩膀上睡覺啊!!!!!

第十幕 莫名其妙離開的正學 莫名其妙進入的宴會
是什麼情況下會留愛慕的女人跟另一個男人在房間裡自己出去?
說是想喝水但默默地還是會覺得這離開的很突兀
奇妙的變裝趴替
參與了這個趴替的圖書館員也很奇妙XDDD
莫名被湊成一對的正學一樣的奇妙
明明只是介紹最後唱起結婚進行曲是怎樣XDDDDD
其實有一點好感但是發現正學一臉不樂意的圖書館員也有點不爽
但最後不小心親到了
你要負責阿~正學
然而正學不想負責

終於裝了水回原先房間的正學
看到了不想看到的畫面,武英跟那個女人姿勢曖昧的在沙發上
黯然神傷的正學默默關上門離去
所以說怎麼會有人放愛慕的女人跟另一個男人單獨待在房間裡?
即使那男人是你兄弟

第11第12第13第14幕 1992跟2012的時光交錯
荷娜的離家出走
正學和武英偶然聽見了要除去那個女人的討論會(?)
武英聽到已經是焦急的要衝出去,而正學想著的是攔住武英
但仍然讓武英跑走了
所以正學其實沒有他以為的那麼喜歡那個女人吧?
(後面又再一次的出現這一幕其實我有點不太能理解)

離家出走的荷娜,跟著荷娜腳步的護衛官大石
正被計畫著除去的那女人,焦急衝去保護那女人的武英
四個人在相隔20年的圖書館中
同時跳窗逃去
這一幕莫名覺得帥氣
如果是看影片的話可能會手動RE很多次

第15幕 那些日子
2012年的正學為了找失蹤的荷娜到了圖書館
想起了1992年失蹤的那女人和武英
背著煙火聲的荷娜和大石
躲著槍聲的那女人和武英
這一幕的歌曲,前奏一響起我就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首歌!!!!!
HOMME曾經在不朽的名曲中翻唱過
因為很喜歡所以聽了非常多次到可以跟著哼唱
音樂劇的版本更加悲壯
吳滿錫的歌聲很棒!最後的高音更是獲得全場超大的掌聲!
(事實上每一幕的歌曲結束都大家都會給予掌聲,初體驗的我表示新奇)

中場休息
蘭蘭表示有東西要給我,然而我在11排中間,她在另一頭
為了碰頭最後幾乎走出整個音樂廳外面XD
結果是我們孫會長的照片>////////<
回座位上還是小瞇了一下
事實上,我217當天半夜12點搭車去機場
除了在車上昏睡了1個多小時,和飛機上秒睡著的1個小時外
是完全沒睡的
上半場我努力的打起精神
還是時不時的 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不斷地晃頭跟身體
明明前一秒覺得自己是清醒的
下一秒是睜著眼睛晃了一下
旁邊的人如果有注意到應該會覺得我很奇怪XDDD
這種情況讓我突然想起了大一某天想要認真地上一下微積分結果太催眠我整個度估得頭往後倒
於是太可怕了就沒在去上過課了

第16幕+16.1
不明人士的葬禮
是誰的呢?武英?
雖然知道劇情但忍不住還是做了猜想
接著是被拷打的正學
最後還是在什麼文件上蓋了手印
被迫親手做了這件事的正學心裡也是充滿煎熬的吧
可是能說他做錯了嗎?
順著自己心意帶走那個女人的武英有想過他這麼做會造成什麼後果嗎?
(是說就是一部音樂劇我也想太多了吧XD)

因為沒有武英
一度想瞇一下
但是又接著精彩的動作戲
只好打起精神
正學降職到軍營然後又回到護衛隊這邊
其實我當下以為是被關了之類XD
出軍營大門,圖書館員來接他
這兩人什麼時候默默地發展了?!
因此我有點搞不清楚時序

第17.18.19幕
秀智跟正學的父女戲....咦?所以圖書館原是媽媽嗎?!
知道荷娜失蹤的秀智很快地就想起可以到哪邊尋找

跑到山裡的荷娜跟大石
就是各種自己嚇自己的情況
大石就是個體貼的人
把自己的外套給荷娜披在肩上
(注意這種小事的我....)
(阿不過為什麼要到山上???)

不知道為什麼跑到山上的荷娜
意外地發現了一個玻璃瓶
裡面有一張紙

重新再看一次好心人PO的分幕大綱才知道
荷娜發現的那張紙是樂譜
咦?我以為那是武英寫下的遺言

第19.1幕
當時看的時候只知道是將正學看到的
武英和那個女人姿勢曖昧的在沙發上那一幕真相公開
其實只是不小心的
但.....即使正學沒有誤會
那個女人最後還是會選擇武英吧
總之,誤會了的正學選擇離開

第20幕
我只能說看這一幕的時候我整個精神都來了XDDDDDDD
竟然是在浴室+更衣室的場景
雖然梁武英衣著整齊
但其他人並不啊!!!!
背對著洗澡的洗澡
只圍著一條毛巾的只圍著一條毛巾
就這麼地揶揄起了武英
太過分了這場戲!!!
但是相當有趣
跳的舞也很可愛XD
想要拿走武英手上的樂譜
卻反而被武英逗弄了一下的隊員們XD
氣氛正嗨的時候
正學進來了,態度相當冷淡
整個氛圍變得有點奇妙

第21幕
武英去找那個女人表白
然後在我有點恍神的時候
梁武英親了!O.O
全場冒出驚嘆XD

第22.23幕
第13幕的畫面又出現了
就是正學跟武英聽到有人打算要處理掉那個女人
最後只有武英衝去保護她
而正學被上司任命要追回武英跟那個女人

第24幕
在山裡,手臂受傷的武英
為了讓那個女人活下去,讓她離開
她不願意
梁武英就 大 力 的 親 下 去 了 !
窩喔喔喔喔喔喔喔!!!!!>////////<
雖然也是跟著全場再次的驚嘆了
但是梁歐吧的男友力已經不知道Max到哪裡去了
梁武英親完把那個女人轉過去背對自己 從背後輕輕地往前推
讓她趕緊離開
那個女人不捨地走後
武英拿出打火機點燃炸藥
轟然一響..........武英Bye
從武英讓那個女人離開開始
我就眼淚掉不停T T
一直偷偷擦眼淚
後來發現兩邊的人也都在默默擦眼淚
後面貌似還傳來啜泣聲
我就心安了~~~

梁武英在這邊唱的歌 雖然愛過
很剛好的我也略熟悉,可以跟著唱上幾句那種
聽到的當下腦海閃出另一個歌聲
是HOMME的賢哥上蒙面歌王時唱的歌
梁歐吧唱的又是另一種感覺QQQQQQQQ
高音真的好聽得我不要不要的阿~~~~~

第25幕
秀智拉著小提琴,藉著琴聲找到荷娜跟大石
荷娜將她找到的武英遺書(?)給正學
讓正學又陷入回憶中
武英的靈魂(?)也出現在正學面前
我的眼淚繼續流不停QQQQQQ

第26幕
到這邊我才知道原來第一幕出現的那個戴帽子的女人
就是那個女人
其實她也知道武英應該已經死了但還是向正學詢問武英的下落
是還抱持著一點點點的希望吧
正學給她武英最後寫下的遺書
她看著整個痛哭(應該吧 我其實只記得演員臉上哀淒的表情
最後全體一起唱最後一首歌
秀智跟荷娜跟著樂團一起演奏
特別注意了她們的姿勢,連揉弦都有模有樣的!

武英靈魂(?)最後也出來看了看正學
看了看那個女人,最後離開了
這邊我又忍不住的流眼淚了T T 受不了這樣的氣氛 嚶嚶

最後謝幕
吳滿錫稍微地唱了一點那些日子
梁武英好像也有唱了雖然愛過但我想不起準確的記憶
謝幕曲唱了什麼歌基本不知道XD
但是有跳了在更衣室裡可愛的舞蹈
也有來了一段人飛來飛去的空翻

雖然在場大半應該都是為了梁武英
但是都很好的給予演員反應
覺得很棒!

結束後時間有點晚了
因為路上不是什麼人聲鼎沸的景況
基於一定有人也跟我一樣要去同一個站搭車的想法
總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XD
他們走路有點快,為了不落單很努力地跟上
因為在地鐵上打瞌睡
結果要轉車時睡過頭了
本來應該在乙支路3街換車,結果在鍾路三街驚醒
還好只有一站
經過漫長的換線路程
回到民宿都已經12點了
雖然很睏但梁武英最棒了!!!!!
還好有這個機會可以現場看看梁歐吧的音樂劇QQ
只大概知道劇情
但是幾乎聽不懂的情況下還一直掉眼淚
絕對不是因為我愛哭!
是他們表演得很棒!所以我完全被帶著跑了!
IMG_58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nw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