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多多支持BTOB請投票給  비투비 집으로 가는 길
SHOW CHAMPION投票,一個帳號三票
投票網址   帳號註冊教學
請記得要在每天台灣時間11點前投完(時差)
謝謝收看。
---------------------------------------------------------------
這篇其實是之前下雨的時候打算要發的,但因為寫作業的時間有點晚了
加上有點懶惰就沒寫
雖然今天天氣挺好的
秋天來了微微有點涼意
日夜溫差有點大,請大家多加注意保暖,各種會過敏的請保重自己。
----------------------------進入正題---------------------------------
(以下依照每首歌進入我生命中的順序) (BTW,不包含童謠.兒歌的)
范曉萱 - RAIN 

Cr.福茂唱片
小學的時候,忘記是哪位堂姊,給了我一卷范曉萱的卡帶
應該是那時候聽到這首歌的
雖然是那麼久以前的歌,但是一直到最近才在下雨天的時候想起來
之前跟孩紙們去唱歌,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沒聽過這首歌XDDDD
它真的很久!1995年的歌。

李心潔 - 又下雨了

Cr.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阿阿~這首就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歌(關於雨天)
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要下雨都會想起這首歌
是在國中時期進入我生命的一首歌
其實對於國語歌最熟悉的一段時間大概是國中吧
很多歌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並且喜歡

江蕙 - 落雨聲

Cr.吳巧蕾
剛剛突然想起來的一首歌
忘了什麼時候聽到的

(高中的話想不起來了,大概就是印象不太深刻
想起來的依然是李心潔的又下雨了)

祈雨 - 關迺忠曲 演奏:台北青年國樂團

Cr.黃淑靖
社團大概佔了我大半個大學生活吧。
這首一度在想練的曲子清單中XD
然後升大四暑假的國樂營後劃掉了這首曲子
哎,指揮就是那位因為小酸過我而讓我打算念一輩子陳老師
我還記得因為後半段有一個(音一路往上爬,手指一路往下按的)Cello主旋律的地方
第一天團練的時候,大家嚴陣以待的等這段主旋律到來
結果在快到的時候老師就說今天結束了
還故意對著我們說XDDD
也因為要放這首曲子,所以標題用的是歌曲而不是只有歌
基本上我到現在都還改不了聽什麼都先聽低音的習慣

南拳媽媽 - 下雨天
 
Cr.R2Gmusic's channel
說到這首歌,一定要提我們家周米
她真的很喜歡這首
有一段時間只要下雨她就要把這首歌拉出來刷一下存在感
導致我這幾年下雨都會想起這首歌
但真的好難唱阿阿阿阿阿~~~~
也是因為不久前某個雨天,廣播中傳來這首歌
才想到要寫這篇的

BEAST - 비가 오는 날엔(On Rainy days)

Cr.hab Wong
想起6/6那天在外頭被大雨摧殘過後,跟著他們一起唱這首歌的B2uty們。
就是一首幾乎都能跟著唱的歌
之前一直不覺得這首有什麼特別
最近忘了為什麼突然想起放到清單裡一起聽
阿阿,好像是因為我們家小甘同學不知道在哪聽到這首後開始聽起來,說很好聽
但每次說到這首就不免要提起那個淋水的舞台XD
重點是這首沒有MV,但凱悅不知道哪來的剪接畫面竟然用那場現場的畫面
會邊唱然後看著畫面一直笑的XDD

BTS - Rain

Cr.Baby-Zero Liu
一度因為這首的認聲陷入困擾,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應該吧0.0)
雖然不是下雨天我也聽的
這首歌(跟Let me know)莫名的很對我的味
最近大概兩個月的時間睡前都要聽一下,每天至少要聽一遍(通常超過)
寫這篇的目的只是想拉這兩首歌出來晃晃這種事我是不會承認的

那麼,以上,就是我心中關於雨天的歌曲清單。
話說....如果不用出門的話下不下雨我都無所謂
但是如果得出門的話就真的不喜歡下雨天
討厭濕濕黏黏的感覺

以下,BTW一下 關於陰天的歌XD
莫文蔚 - 陰天

Cr.滾石唱片 ROCK RECORDS
也是有點年紀的歌
(阿阿...詞窮~)

大塚愛 - クムリウタ烏雲之歌
 
Cr.Leung C
大學的時候受到紅豆哥影響,有一段時間很喜歡大塚愛的歌
這麼多年來我還是第一次看歌詞翻譯
是很棒的歌詞!
雖然貌似偏向下雨天的歌,但因為歌名就放到陰天了


那麼,就這樣結束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nw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